一只蝙吹

蝙蝠侠是什么做成的?


当英雄在合拢双眼前,会想到什么呢?

那些用文字镌刻在时间长河中的英勇,还是曾经虽彻骨却还是一笑而过的伤痛?

布鲁斯看着围绕在床边努力露出笑容的同伴和孩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出去吧。”他说,扭过头不去看他们几乎维持不住的表情,“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孤独是让他安心的故乡。当他独处时,那种死寂让他平静,哪怕他这一生极少有不平静的时候。

房间的空旷放大了安静,他听到激荡在呼吸罩里的气流,听得到仪器微弱的机动,听得到营养液以每分钟十滴坠落……他仿佛听得到生命的流逝,那种无力的挫败他很久没有遇到了,但此刻他在已经不是那个断了八根肋骨还能继续战斗的年纪了。岁月除了带走他的健康,也带来了坦然。所以他此刻躺在病床上,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甘的。

他是个平凡的人,会病,会死,会被埋葬,会被遗忘。

窗外的阳光温暖的铺在男人的床上,冬日能有这样的暖阳也是很罕见了。他抬起头,天空倒映到他如深海一样的眼眸中,让人分不出那霜雪苍茫的究竟是高不可攀的虚空,又或是他那仰之弥高的意志。

死神的脚步临近。疲惫像是蝴蝶一样落在男人的眼睑上,迤逦的煽动鳞翅,洒下让人安眠的催促。

人这一生走有许多的回忆,在双眼闭拢的这一刻宛如走马灯一样在跨过生死界线之人的脑海中闪回。

犯罪巷里迸溅的血与珍珠项链,咫尺天涯却被爆炸烧毁的仓库……

随着意识的消散,最后画面黑掉前的一格,是克拉克的婚礼。

他一直在失去,得到的总是被什么夺走,又或者在踌躇不前时失去。例如父母,例如孩子,又例如……爱情

伴随着心率监控器的一声长鸣,布鲁斯幽幽的叹了一口气,仿佛叹尽了自己的一生。




===写在后面====

诸君,我又来发刀子了。

这个测试占卜结果真的好戳我的点……写不了甜甜的字除了对文字的驾驭能力外,这奇怪的测试要背大部分的锅……毕竟我手上还有几个在脑补中虐的死去活来的测试结果……什么【无法停留的爱】【可望不可即的爱】【已经回不去的曾经】【是春寒料峭的擦肩而过】【永恒回归的暗夜】【囚室中趋于沉默的战歌】……

我今天挨的刀子都淬过毒。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