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蝙吹

他们与他{一}


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魅力不被时间所带走,甚至如同陈酿的酒,越发香醇醉人。蝙蝠侠,又或者说布鲁斯-韦恩,就是这样被岁月宠爱的人。

那个年长者在无知无觉间漫不经心且轻而易举俘获了年轻的巴里。

闪电侠小心翼翼的将绽放的花藏在心里,不敢将它露出丝毫。他知道,自己所爱慕之人,最多只是将自己看作是孩子。

他可以做这个孩子。巴里心说,蝙蝠侠有很多同伴,布鲁斯有很多床伴,但孩子,现在只有他一个。他是特殊的,他还有蝙蝠侠送的蝙蝠镖。

唯一可以坦露自己妄想的时候,就是结束一天的忙碌回到家里后。他会坐在最喜欢的椅子上看着第二喜欢的椅子,回忆对方初见的从容姿态。他会捏着那枚蝙蝠侠,在中间的位置认真而郑重的留下一个纯粹的亲吻。

巴里并不是对成年人的世界一无所知,所以他也会做那样的梦,充满拙劣幻想的梦。有时候对方会穿着蝙蝠侠的制服,有时候则西装笔挺。那个人会站在那里,叫他巴里,叫他过去,叫他继续,叫他慢一点……然后他就醒了,春梦一场,还是只有自己,以及湿冷下来等待换洗的被褥。

往往在做梦后的几天,巴里都不敢直视蝙蝠侠,甚至面对蝙蝠侠询问的目光,都下意识的躲避。他觉得自己辜负了这位伟大英雄对自己的信任和关心,他将自己龌龊的幻想加之在高洁的存在上,玷污了对方。

有时候他也会想,无所不知的蝙蝠侠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小心思吗?哪怕他自认将心间的花朵藏的很好,但……那可是蝙蝠侠啊,那双深蓝色如同大海的双眼之中,是否探查到了自己那不可言说的爱情?

这个疑问直到蝙蝠侠死去他也没找到答案。



哈尔从来不知道,自己会有天被一个老男人所吸引。

一个黑漆漆的、阴郁的、疑心的、傲慢的、不招人喜欢的老男人。

海滨城的灯侠无法理解拥有这样特质的家伙怎么会成为英雄,就如同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被这样的人所吸引一样。

灯戒幻化出一只小蝙蝠,哈尔玩弄着这只绿色的小动物回想。大概是在哥谭的下水道,自己被那只蝙蝠压在墙上的时候就有些不对劲了。几乎贴合的身体,近在咫尺的呼吸……并不是什么童子军的灯侠如今回想起来也不得不承认,在只有微微一丝光线的黑暗下水道中,这画面绮丽到过分了。

但乱了分寸的只有自己。蝙蝠侠无知无觉的转头示意自己通道尽头的类魔,而他为了掩饰慌张而仓促行动,得到了罪魁祸首的责备。

如今他简直搞不懂那天自己究竟中了什么魔法,短短一天内他不断的在蝙蝠侠面前丢脸。信心满满的扫描母盒结果灯戒告诉自己未知;自信的去单挑超人但被打的是自己;刚说蝙蝠侠有被害妄想母盒就如其所说的开了传送门;嘲讽蝙蝠侠才是没有超能力的那个下一秒就被他打爆身后偷袭自己的类魔……他下意识的想表现自己,却被打击到渣滓都不剩。

他逞强却看穿,在远离那群超人类的角落,蝙蝠侠摘下头套,用剖析自我的方式与他进行了短暂的交心对话。

——然后在一切平静之后那个家伙嗤笑着嘲讽他搞砸了极其简单的指令。

他是严冬寒冰,却折射出夏日烈阳,深深的灼烧进自己的心里,留下名为情动的伤疤。

加入正联后哈尔觉得生活太不容易了,一边忙碌着拯救扇区一边琢磨着怎么吸引蝙蝠侠的注意,而那只老蝙蝠却对此一无所知,甚至还能冷嘲热讽。

直到有一次,他回到瞭望塔时无意听到火星猎人和蝙蝠侠的对话。

“你该和他好好谈谈,而不是用那种语气刺激他。”

蝙蝠侠沉默片刻,“他还年轻,直接戳破会让他羞愤,不利于团队的合作。”

——蝙蝠侠无所不知。

哈尔恍惚记起自己和闪电调侃的话语,此刻却那么清晰的回响在耳畔。他知道了,他一直是知道的。他不知道约翰和蝙蝠侠还说了什么,只记得最后,火星猎人好像看了一眼藏于门后的自己,询问着坐在控制台前的男人。

“你有那么一瞬,想过回应他吗?”

“NO。”

年轻的灯侠有些不死心的试图去探寻简短的回答里有没有那么一丝犹豫或者迟疑,但是没有。即使折射出温暖,蝙蝠侠依旧是那块只存于严冬的寒冰。

一场不平等爱恋没有开始便被一方拔起,断绝了生机。


====写在后面======

最近无心写其他的了,满脑子都是刀刀刀……测试真的不能玩,吃的CP挨个换,除了不贴合不合适外就是虐,甜的好像就一个,留到这个系列最后写吧……

先写了绿红,我真的很吃闪蝙,尤其DCEU那款的。

火星猎人和蝙蝠侠的对话其实没有点明人物,这个【他】指的不一定是谁呢……

评论(1)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沙 | Powered by LOFTER